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易宪容:3月CPI难全面反映居民实际消费水平

2013年04月09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易宪容:3月CPI难全面反映居民实际消费水平

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重返“2时代”。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目前CPI体系受食品价格影响过大,调整CPI体系是当务之急。

中新网4月9日电 (财经频道 黄楠)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重返“2时代”。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CPI下行趋势仍有待观察,目前CPI体系受食品价格影响过大,不能全面反映居民实际消费水平,调整CPI体系是当务之急。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3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7%。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9%。

易宪容指出,季节性因素消失、食品价格下跌是导致3月CPI下行的主要原因。但通胀压力是否减弱还有待观察。据他分析,国内方面,PPI同比下降1.9%,仍面临全面下行的空间,显示经济复苏面临一些困难。而房价也会影响物价上涨。国际方面,全世界宽松货币政策对物价影响仍比较严重。

易宪容强调,目前CPI体系存在问题,食品特别是猪肉价格对CPI影响过大,CPI不能全面反映居民实际消费水平。当务之急应抓紧CPI下行的机会重新调整CPI体系。(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zhangfj] 标签:CPI 易宪容 居民消费价格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