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民谈发改委一天万亿审批:莫把经济增速看得过重

2012年09月11日 12:45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方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民谈发改委一天万亿审批:莫把经济增速看得过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财经讯 9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天津夏季达沃斯接受凤凰网独家对话时表示:当前中国8%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合适的,不用把经济增速看得太重。

当凤凰网财经问及日前发改委一天审批项目过万亿时,朱民指出关于中国经济增速放慢问题有两点,第一点是将中国经济增速稳住还是很重要的。政府出台一些经济政策来将经济增速稳住是很重要的,这是好事。第二就是也不要把经济增长的速度看得那么重,8%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是很合适的。

针对中国目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朱民表示,我国十二五规划制定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目标是7.5%,目前宏观经济增速仍然在目标区间内。并进一步指出,在全球经济放缓,外需减少的情势下,中国经济那么高的外联度,要走很强不现实。

最后,朱民指出,经济增长放缓之外,更重要的,中国目前面临巨大的结构调整的任务。他表示政府的整个经济的政策还是应把对经济的提拉与结构调整,还有有利民生这三重目标结合起来。

据媒体报道,近日,发改委官网发布公告,25个城市轨道、13条公路和多个集装箱码头、航道等交通建设项目规划获批,总投资金额预计超过一万亿。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对于发改委一天审批项目过万亿您怎么看?现在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是怎样的?需要政府启动新一轮的货币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吗?

朱民:中国经济增速放慢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将中国经济增速稳住还是很重要的。政府出台一些经济政策来将经济增速稳住是很重要的,这是好事。第二就是也不要把经济增长的速度看得那么重,8%左右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是很合适的。

朱民:我们十二五规划,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目标是7.5对不对?因为全球经济放缓,外需减少,中国经济那么高的外联度,要走很强不现实。第三个很重要的就是我们面临巨大的结构调整的任务。整个经济的政策要把经济的提拉政策与结构调整,还有有利民生这三重目标结合起来。(方雅/文)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经济 朱民 增速 中国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