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环交所总裁梅德文:应该引进高技术企业

2012年09月11日 20:1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北京环交所总裁梅德文接受凤凰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我们应该有条件有选择的去引进一些高新技术,能够促进环境保护的这种产业和企业。

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财经:现在就有一种情况出现了,就是很多外企他将他的低端产业链高污染低附加值的那种产业转移到我们国家,造成了我们国家的污染了我国的环境,但是增加了他们的产值,就这样的关系就是说我们是否还要在对外开放的政策中继续坚持对外商的优惠,就说附加挑选的都是包容他们的那些产业转移,我们是怎样去平衡这种经济发展和环境受污染这两者之间的关系,怎么去实现一种可持续的发展?

梅德文:这个我觉得这个问题依然是两个,第一个因为中国在早期开放的时期因为更多的原因,比如说我们的投资资金有限,我们主要是借助于出口和吸引外资,在这个背景之下因为我们促进自己的战略经济发展和民生,在那个时候引进一些低水平低技术对环保有一定伤害的产业和企业来中国我觉得是情有可原的,毕竟是发展的初期,但是现在经过30多年的发展之后,我们应该有条件有选择的去引进一些高新技术,能够促进环境保护的这种产业和企业,特别是好多好多企业他是把污染扔给了我们,然后把低附加值的产业留给我们,我觉得应该是做一些选择。

凤凰财经:您能够对造厂就是排水污染,你对这个事情的看法就是您觉得就是按照你刚才的想法你觉得这个肯定是需要对这种企业去做一下筛选,去让他们不要在中国进行。

梅德文:这个项目我们就是他整个的背景我是不太清楚,所以无法做一个客观的公正的评论,我不是特别清楚,我只是知道一丁点的信息,所以无法作一些全面客观的公正的评论,对不起。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梅德 达沃斯 产业 污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