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夏季达沃斯论坛观点集锦

2012年09月13日 08: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融改革还需四突破

今后5年,中国的金融体制改革在深化现有各项改革基础上,应围绕人民币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积极推进,在四个方面突破:一是利率市场化。选择上海同业拆借中心,逐步使它成为货币交易市场基准利率;中央银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调控这个利率,逐步收窄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利差。二是完善金融组织服务功能。继续发展各类中小型商业性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差异化服务。三是扩大社会资本形成能力。建议规范发展股票市场,特别是引导更多机构投资者进入股市;尽快制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办法》。四是促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也就是人民币国际化。

——9月12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谈金融改革

(人民日报记者 陈杰整理)

科技创新着力四方面

今后几年,中国科技创新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完善相关法律,促进全社会的科技研发经费逐步增长,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入体系;二是完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政策措施,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三是完善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的机制,包括建立以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标准,加快创新文化的建设;四是加强科技领域的开放与合作,积极开展高水平的国际科技合作,支持中国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到海外建立研发机构,也欢迎国际的相关机构在中国设立研发机构,努力促进中国和国际机构的合作创新,共享科技创新成果。

——9月12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谈中国推进科技创新

(人民日报记者 李锋整理)

“中国创造”应以“中国制造”为基础

实现“中国创造”不是否定“中国制造”的过程。要实现强国梦想,我国制造业必须不断创新,克服核心技术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困难,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型。创造需要投入大量时间、人力和物力。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在制造业领域摸索出很多宝贵经验,一定要沿着持续创新的路走下去,同时也要为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为创造打牢基础。

——9月12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谈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人民日报记者 朱虹整理)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aijx] 标签:达沃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