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方星海:国际板总归是要推出的 时间未定

2012年09月13日 08:36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中国的金融改革”分论坛上表示,随着中国开放的推进,随着改革的推进,国际板总归是要推出的。具体什么时候推出他还无法给出答案,但是他认为准备工作要继续做。

文字实录:

提问:您好,我是来自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的记者。我想问一下方星海先生,问题非常的简单,国际板开不开,如果加两个字的话,到底开不开。这次来到现场的有很多国内外的投资者,之前的声音比较大,现在的声音慢慢小下来,这块能不能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谢谢!

方星海:这个问题很难,我这段时间也是经常接待一些愿意上国际板的国外的大公司,他们不断的来考察国际板准备的情况,了解上海市政府推出国际板的意见,也想了解一些国际板推出的内部的状况。我总跟他们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为什么?国际板这个事是写到国务院关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19号文件当中去的,是2009年写进去的。我相信随着中国开放的推进,随着改革的推进,这个事情总是要推出的。但是什么时候推出?我作为上海市金融办主任我还是真是没有任何内部的信息可以提供给你们,但是我希望你们自己的准备工作要继续做。比如说一些承销商,你就可以早点确定下来,让承销商帮你准备情况。也和中国证监会沟通,全球的CEO到中国来的时候也争取能够拜访中国证监会的领导。这些事情我都是鼓励他们去做。

我们国家我的观察是过去30年我们国家的经济发展当中,好像有一个规律似的,我们的经济发展速度增速减缓的时候,我们对外开放是会加快的。加入WTO当时的背景,差不多1999年就谈完了,那个时候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是比较慢,每一轮新的开放的推进都会为下一轮经济的高速增长打下非常良好的基础。我总是对国外的公司说我们要保持信心,该做的准备工作你们继续做。

杨燕青:谢谢方主任,解读他的回答是说国际板在未来总归是要开的。补充我们这位同行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开,这个问题要去问温总理,或者去问和在座的姓最集中的某一位领导人士,未来要问他这件事什么时候做。因为时间的缘故,没办法再提问了,也感谢在座的这么多记者的提问。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aijx] 标签:方星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