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宜信CEO唐宁:创新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以客户为中心

2012年09月13日 17:45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宜信CEO唐宁在接受凤凰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宜信客户的需求是非常综合的、非常全方位的,其实是考虑自己和家庭近期、中期、远期这样的理财目标,生活的目标,那么如何结合这些目标为客户做这种叫财务规划、财富管理,以他为中心去做这样的这种资产配制,这个是我们现阶段以及下一阶段来讲要大力去拓展的。其实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以客户为中心。

以下为文字实录:

唐宁:我们叫跟着客户的需求走,怎么理解呢,是一个很自然的这样一个提升,过去几年P2P是宜信为中国金融服务领域所带来的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这样的一种创新,也为中国社会创新体系建设做出了相当的贡献。在服务理财者,我们叫出借人的过程之中,我们帮助他们获取了一种非常好的理财的模式,风险较为分散,回报相对较高的这样一种固定收益类的理财模式,那么他们都很受益。

于是也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之中给我们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有的客户就讲说我还有几只股票,之前做的不好,那么你们能不能给我一些招,或者说我又发奖金了,有更多的资金,我想去理财,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理财的方式,你们在一个方面给了我们帮助很大,那其他方面呢,于是这也就让我们有很多的思考,我们觉得客户的需求是非常综合的、非常全方位的,其实是考虑自己和家庭近期、中期、远期这样的理财目标,生活的目标,那么如何结合这些目标为客户做这种叫财务规划、财富管理,以他为中心去做这样的这种资产配制,这个是我们现阶段以及下一阶段来讲要大力去拓展的。也就是说原来只卖一份菜,现在呢,解决客户的饮食配制、配餐这个问题。

凤凰财经:更加多元化的。

唐宁:应该是这样的,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以客户为中心。

凤凰财经:第二个问题,您的公司是小微一个比较典型的金融创新的经营模式,然后我们现在金融改革也是一直在推进,就是今年上半年温州金融改革已经达到了100天,但是各界的反映就是收效甚微,就尽管出台了很多改革方面的方针政策,但是一直得不到落实,您觉得这个问题在哪。

唐宁:其实金融改革昨天我参加了一个论坛,一个分论坛,谈金融改革可能您也在,我觉得嘉宾们的一些观点来讲,我还是很认同的,毕竟也是一个过程,而且如何能够把真正的大方向、大原则能够细化下来,落实到位,这方面我理解也会是一个过程。所以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之中,从企业的角度上,我们叫合法合规,利国利民,继续大力度的进行这样的创新实践,如果有非常好的政策,那当然了,是我们求之不得的事情,那么如果政策制定还在尝试,还在落实的过程之中,我们也不等待,更加积极的去创新,在现行的这样一种框架之中继续努力。

凤凰财经:您谈到金融创新,但是有时候会不会面临一些政策风险,比方说它出台一些政策,然后可能觉得试点试行的效果不是特别理想,然后它可能会有一定的转变,然后您如果是去做这样的金融创新,会不会在这方面有一定的风险控制、考量这个问题。

唐宁:这方面我们的认识是这样的,首先来讲,在我们创新的大原则,就像刚才讲的叫合法合规,利国利民,在既有的框架之下去做创新,既有的法律法规监管的这样的一个框架之下,与此同时做的事情又是长期经得起考验的,利国利民的事情,所以说在法律法规监管环境不断完善,随着行业、随着市场的这样一种发展,这样的这种进步,有更多的法律法规出台的时候,其实这些法律法规一定也是利国利民的,它所做的是把行业的最佳实践能够落地,那如果我们所创新的这样一种创新的结晶,就是行业最佳实践的话,那其实是受益方,每一个行业的参与者都希望行业更加的健康、更加的稳健、更加的有秩序,我觉得这样的一个初衷来讲的话是没有矛盾的。

举例来讲像去年有监管部门对于行业发展提出了一些这种风险的提示,从我们的角度上,风险提示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这些风险提示之中的风险跟我们努力去管控的这种信用风险、道德风险、操作风险其实是非常非常吻合的,几年前我们从创立企业的时候就说要去关注这样的这种风险。随着行业起来,有很多良莠不齐的一些方式、做法等等,这是对每一个想正规的、积极的、阳光的在行业之中去成长进步的企业来讲都是问题,所以我们需要这种好的风险提示,这是好事情。

 

相关专题: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凤凰财经独家对话:

达沃斯嘉宾精彩观点:

温家宝总理开幕式演讲:

达沃斯记者手记:

凤凰财经“财知道在达沃斯”专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唐宁 风险 客户 凤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