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开复:人们总是高估短期而低估长期科技能力

2012年09月13日 18: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天津视窗9月13日电:9月13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分论坛“未来即当下”上引用比尔-盖茨的话称,我们总是高估在一年或者两年中能够做到的,而低估五年或者十年中能够做到的。

以下为李开复发言实录摘要:

在科技领域,比尔盖茨曾经说过我们总是高估在一年或者两年中能够做到的,而低估五年或者十年中能够做到的,你回想一下五到十年前,我们很难想象我们今天会用到这样一些技术你就发现他说的很对,比以往更为正确。这些基金会已经在使用一些非常有意思的应用,比如说智能收集的大数据的运用,这些事情它同时是演进性的,同时是革命性的,演进性的就是把每天做的东西做一些修改和改进。革命性的比如今天的搜索引擎,你每天都会用。我想未来的五到十年搜索引擎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产品,不仅在一千个网页中寻找你想要的东西,智能的搜索引擎应该是你问一个问题,他就会回答你的问题,他会告诉你你妈妈在什么地方,在她过生日的时候能够给她送花,这是非常智能的系统,让你实现你想实现的事情,这既是演进性,也是革命性。

还有就是社交网络,我每天都在用,未来它会成为一个超级的连通器,网络中有我们认识的人和不认识的人,未来我们可以看一下社交网络的形状会和现在不一样,你在高中交的朋友将由你在初中交的朋友的人群决定,你会娶或者嫁什么人由你在25岁的时候交的朋友决定,网络将是一个超级的沟通渠道。

还有另外一个,比如游戏,这是刚刚开始,在未来它是现实的放大,而且是3D游戏,实际上将会变的更加真实,而且我们也会看到比如你想狩猎,你将会进入一个楼宇来看看怎么做。你看到一个人向你走过来,你记不得他的名字了,让你能够想起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李开复 高估 搜索引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