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布朗:2030年中产阶级将超全球人口一半 多数在亚洲

2012年09月13日 18:11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在9月13日举行的“为危机做好准备”的电视辩论会上,英国前首相布朗和中国市场派经济学界代表人物张维迎展开讨论。布朗表示,我们将看到全球中产阶级的兴起,中产阶级到2030年将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如果我们的预测正确的话。其中大部分都会在亚洲,40%以上的全球消费将会是在亚洲,只有10%是在美洲。

以下为文字实录:

可以举个例子,我当时参加一个欧元区的会议,所有的这些国家的一些领导者在欧洲2008年10月份参加的,在雷曼兄弟公司倒闭,当时英国不是欧盟区的一部分,你也知道,我被邀请参加这个会议,我要给我们这些银行注资,我们在这个圆桌上听到,所有一些欧洲的领导者,他们各自国家的一些立场,他们说,所有他们这些国家,这是一个美国的危机,不是我们英国人犯的错误。欧洲也是受到很大的影响,因为是美国出了问题影响欧洲。假设就在于欧洲人没做什么错事,如果美国人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在过了一年时间之后才意识到,首先他们的银行比美国的银行杠杆还要高,而且显然他存在着竞争力和增长问题,而这些问题到现在还没有解决。

欧洲在全球经济的增长中所占地位,由于亚洲的崛起,进一步下降了,但是欧洲面临着它是否能够实现增长的问题。我在这里所想描述的主要是即使在全世界遭受危机的时候,雷曼破产等等都出了问题,他们仍然没有认识到形势的严重性和根本性,因此要非常清晰的思考,要随时进行清晰的思考,想出你的经济体中弱点何在。

在今后几年要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在世界上从来没有见到过的,我们将看到全球中产阶级的兴起,中产阶级到2030年将占全球人口的一半以上,如果我们的预测正确的话。其中大部分都会在亚洲,40%以上的全球消费将会是在亚洲,只有10%是在美洲,那么因此在这方面会有很大的扩张,在扩张的过程中,我们知道,金融的基本面是强劲的,而且我接受这样一点,亚洲,特别是中国有很大的储备,因此你可以依赖这些储备,如果出了问题的话,来用这个储备,但是同时面对这样一种大规模的扩张,会有大量的外国资金来到亚洲,亚洲的这种股票市场不像西方市场那么强有力,而且像企业界前的机制,也不像欧美那样发达,我觉得你不能确切的说所有金融体系的问题都已经被考虑过了,并且能够得到处理,我想你们可以坐在这想事情是可以的,没问题的。但是在潜流中金融系统中是有问题的。

我们比美国人晚一年才发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当时美国发现是问题的时候,但是当时次贷刚发展的起来的时候,觉得让它发展是没什么问题的,可是要花上一段时间才意识到那原来是一个错误的决定,所以我觉得大家以为自己已经发现了金融系统中的问题,但是还没有做出充分的反应。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亚洲 问题 欧洲 全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