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佳能松下等多家日企在华工厂暂时停工

2012年09月18日 05: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祝剑禾 黄菲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记者祝剑禾 黄菲菲)昨天,佳能宣布在中国的3家工厂9月17日和9月18日停工两天,并称此举是为了公司员工的安全着想。松下也决定其在中国的3家工厂从今天起暂时停止生产,要求全体员工在家待命。日系车企方面,包括天津、成都在内的一汽丰田工厂今天都将暂时停产,郑州日产中牟工厂部分生产部门也将停产休整一天。

据了解,佳能此次暂时停工的3家工厂分别为:广东珠海的数码相机生产工厂,主要生产数码照相机、激光打印机、扫描仪等;广东中山的办公设备生产工厂,主要生产传真机、多功能机等;江苏苏州的复印机生产工厂,主要生产数码复印机及其相关外围设备。

而松下暂时停工的3家工厂分别为:山东青岛黄岛保税区内的电子部件工厂,主要生产各种开关、遥控器等;江苏苏州的生产制造工厂,主要生产普及型模块式贴片机、锂电池等;广东珠海的系统网络产品工厂,主要生产数字无绳电话机、液晶平板显示器等,据松下透露,该工厂在9月15日曾发生小规模的反日抗议活动。

除了工厂停工,日系家电品牌从上个月起受到钓鱼岛事件影响,销售出现大幅下滑。苏宁和国美两家大型连锁家电企业的内部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日系彩电从8月初开始,销售额出现大幅下跌,其中,三洋大跌44.32%、东芝下滑40.31%、松下下降23.41%、夏普下降21.06%。家电市场调查机构中怡康公布的相关数据则显示,夏普的市场份额已经由之前的8.8%下跌到4.7%;索尼的份额则由5.9%下跌至4.4%;而松下、三洋、东芝的市场占有率更是已经跌到1%以下。

昨天网上有传言称日本车企日产郑州工厂因民众打砸导致停产,昨晚,郑州日产公关部罗芸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核实工厂并没有出现被打砸的情况,但由于今天是“九一八”纪念日,为确保工厂工作人员的安全,郑州日产中牟工厂部分生产部门将停产休整一天。

另据一汽丰田公关总监马春平透露,包括天津、成都在内的一汽丰田工厂今天都将暂时停产,至于停产时间会不会延长,目前尚不清楚。

据报道,已有部分在华日企开始暂时撤离日籍员工及家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日系 暂时停产 日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