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华堂商场等多家日企歇业 疑似日企澄清“血统”

2012年09月19日 05: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华堂商场等多家日企歇业

包括7-11便利店、优衣库等日本零售企业;一些疑似日企澄清“血统”

新京报讯 (记者廖爱玲)昨天,出于“为员工和顾客的安全考虑”,北京华堂商场、优衣库、7-11等多家日资零售企业选择暂停营业。

“因店内设施设备进行检修,我店于2012年9月17日至18日暂停营业。”前天和昨天,多家华堂商场大门紧闭,将停业理由归结为“店内设备检修”,立水桥华堂商场甚至用布把店名包了起来。华堂商场人士介绍,出于对员工和顾客的人身安全考虑,北京的8家门店前天和昨天都暂停营业了。至于恢复营业的时间,该负责人表示“要根据周边环境来判断”,目前尚“还不确定”,即使恢复营业,店内日本原装进口产品也会考虑暂时下架。

而在三里屯,日本服装品牌优衣库三里屯旗舰店也暂时停业,门外巨大的优衣库广告牌用即时贴覆盖上,员工称今天上午可恢复营业。7-11、朝阳大悦城JUSCO超市等日资零售企业,以及多家日本料理店昨天也选择了暂时停业。

一些“疑似日企”急于澄清自己的真正血统。多家吉野家挂上红色旗帜和爱国标语,表示是港资企业,味千拉面、将太无二等也都紧急强调并非“日资”。

部分旅行社取消赴日游

目前在日本的北京游客约600人,国家旅游局发布赴日游提示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虽然旅行社并没接到主管部门暂停赴日游的通知,但今年“十一”假期,赴日游遭遇冷场,北京部分旅行社暂停发日本旅游团。

昨天,携程旅游对外表示,鉴于钓鱼岛事件升级,即日起,预订了赴日团队游、自由行的国内游客,如果要求取消原计划行程,携程旅游将开始接受退订登记,尽最大努力减少游客退订产生的损失,并视情分担部分费用。

北京某旅行社10月10日前的赴日游基本订满,但未出发就取消了6个团。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部门介绍,目前在日本的北京游客还有600多人,旅游委已经要求组团社加强管理,保证在外游客的安全。

国家旅游局昨天发布赴日游提示,鉴于有关形势,为保证在日中国公民安全,中国驻日使领馆提请临时来日或在日居住的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九一八 日资 日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