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摩根大通:钓鱼岛争端将致日本4季度GDP降0.8%

2012年10月08日 15:2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摩根大通日前在研报中表示,日中钓鱼岛领土争端将使第四季度日本GDP下降0.8个百分点、加快经常项目顺差的下滑,原因是出口下降和中国赴日游人数大跌。

摩根大通预计,第四季度日本GDP环比将下降0.8%,而非之前所预计的持平。报告认为,钓鱼岛争端将危及中日34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随着全球实力的增长,中国在日本国际贸易中的地位重要得多,虽然还存在众多不确定性,但报告认为半年内争端将缓和。

摩根大通认为,自2005年以来最严重的中日外交危机或将加速日本经常项目盈余的恶化,预计2014年底前盈余将销售,而今年1月时的估计是直到2015年第一季度才开始出现赤字。

8月份日本出口同比下降5.8%,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其中对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出口下降9.9%,对欧盟出口下降22.9%。10月5日三菱汽车声称9月份中国市场销售同比大跌63%,《读卖新闻》同日报道称丰田汽车在华销量自8月以来下跌50%。

据新浪财经报道,摩根大通预计,与2011、2012年第一季度平均值相比,本季度中国赴日游客数量将下降70%,日本旅游收入将减少670亿日元(8.52亿美元),占预计出口损失的38%。中国经济可能也将受到不利影响,因为形势动荡促使日本企业加快其在亚洲的投资和贸易多元化。截至2011年3月底,在华日企超过5000家,雇员人数160万。

此前摩根士丹利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第四季度日本经济将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摩根大通 钓鱼岛 GDP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