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秋航空叫停赴日0元机票 称考虑网友的感受

2012年10月19日 06: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是冬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考虑网友感受” 推出三天已售票2000余张

春秋航空叫停赴日0元机票 称考虑网友的感受

春秋航空称旗下两条日本航线有减班甚至停飞的风险。

推出仅三天的春秋航空日本航线0元促销,因遭受网友压力而被迫终止。

10月18日,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宣布,上海至佐贺以及高松的0元促销活动结束销售。春秋航空发言人张武安告诉早报记者,结束促销是“考虑网友的感受”,并坦言两条日本航线有减班甚至停飞的风险。

“担心网友过度解读”

10月15日、16日,春秋航空相继低调推出了针对上海-佐贺和上海-高松航线的0元机票促销活动,每次航班特价机票上限50张,促销时间计划持续至12月20日(详见早报10月17日A40版《上海往返日本机票惊现0元价》)。春秋航空当时表示,日本当地政府对此次促销提供了支持,以提振因中日关系恶化导致的低上座率。无论是上海-佐贺还是上海-高松航线,春秋航空均是独家运营。

张武安昨日不愿对于促销终止一事作过多解释,称“担心网友过度解读”。张武安同时表示,促销前,上述两条航线的上座率就已经降至约60%,在缺少促销带来的客流后,航线未来的运营情况难以判断。

佐贺县靠近日本福冈市。据路透社报道,钓鱼岛争端前,该航线搭乘率为90%。张武安此前预计,未来其日本航线“将比平时减少三至四成乘客”。

张武安昨日还透露,即便只进行了三天促销,也已售出了超过2000张0元机票。这意味着游客人数足够春秋航空运营至少往返共10班的日本航线。此外,早报记者发现,尽管已经没有0元票价,但在上海至佐贺和高松的航线上,重现239元和299元(不含税)的历史低价。

中日航线上座率低迷并不只有春秋航空一家。此前,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推迟日本新航线的开航日期,并缩减或停飞部分赴日航线。日本共同社17日的最新消息称,南航已取消了原计划在明年年初开航的广州-札幌航线,原因包括“旅客需求减少”、“调配机材”等;东航和国航也缩减了部分前往札幌的航班。

与航空客流下降相伴的是,赴日旅游人数锐减。日本政府观光局理事长松山良一16日说,“现在重要的是咬紧牙关”,虽然对旅游业界来说严峻的形势还会持续下去,但只要中方不叫停,日本就继续进行宣传。

日经中文网称,松山良一15日刚刚在广州市与旅游业人士进行了交流。

中国是日本的第二大游客来源国,仅次于韩国;中国游客的消费额则排在首位。日本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4月至6月,每名中国游客平均购物消费额为176534日元(合2250美元)。

根据日本外务省的数据,7月份发给中国游客的旅游签证为12.99万份。钓鱼岛问题升温后,8月份发放的签证数量已降到10.97万份。

日本部分地方官员来华磋商航线事宜

目前,一些日本地方希望与中国恢复正常交流。日本长崎县议会15日一致通过一份意见书,要求政府尽快修复与中韩两国因领土争端而恶化的关系,“迅速重塑与邻国的稳定关系”。该意见书同时要求政府考虑到长崎县与下属市町同中韩等国地方政府的持续交流。

早报此前曾报道,春秋航空日本航线0元促销活动,便是在日本地方官员到访春秋航空后所作出的决定。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富山县副知事植出耕一日前赴辽宁,与南航磋商了航线停飞事宜。

担忧中日紧张态势的不仅是部分日本地方机构。日本共同社16日援引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长谷川闲史的话称,两国关系对日企的影响将持续一段时间,不得不做好心理准备。

“日本方面需要为缓和紧张而采取行动,日本经济界将继续为密切日中关系而努力。”日本共同社17日援引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的话说。

此前的10月9日上午,9月底曾访华的米仓弘昌在东京与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举行会谈,要求自民党改善日中关系。

当下,除了销量暴跌的日系车,日本电子业在华也面临冲击。《日本经济新闻》援引奥维咨询的统计称,中秋、国庆双节商战中,日本8大家电厂商在华电视机销量比上年同期下滑了40%以上,所占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30%锐减至18%。

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认为,现在一些日本地方和企业最为心急,但已经难以回到以前所谓的“政冷经热”的状态,即便是中国现在没有进行贸易制裁,但如果形势持续恶化,谁也无法判断最后结果会怎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hw] 标签:航线 日本经济新闻 促销活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