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系车企销量下滑严重 被迫调整中国市场规划

2012年10月29日 04:1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0人参与0条评论

销量下滑严重 频频被传停止对华出口汽车

商报讯 (记者 钱瑜) 昨日,有消息称,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决定暂停出口汽车到中国,这是继丰田汽车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传出停止出口汽车到中国市场后,第二家被传停止向中国出口汽车的企业。分析认为,由于销量严重下滑,经销商库存持续高涨,如果不被迫做出调整,停止出口汽车到中国,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带来更大的损失。

对此,记者致电日产(中国),其相关负责人否认了有关消息,“至少我们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停止出口的通知”。不过,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近期日系车企业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进口车销量下滑更加明显,停止出口汽车到中国,可以缓解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但这也迫使日系进口车企业调整在中国的市场规划。”

9月以来,多家日系车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业绩大幅下挫。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面向中国的汽车出口金额同比减少了44.5%,汽车零部件出口额也下降了17.5%。

日产是第二家被传停止向中国市场出口汽车的企业。此前亦有消息称,丰田将暂停雷克萨斯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雷克萨斯(中国)新闻发言人杨琳虽然做了否认,但也同时表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确实调整了部分车型的进口数量。

“停止进口汽车,对于经销商来说是好事,”多家英菲尼迪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以来的销量几乎停滞,从原来每月的120-130辆下滑为不到30辆。“店里积存了大量的库存车,停止进口后,可以借机消化库存车。”

和英菲尼迪情况类似,雷克萨斯的销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我们现在每月的销量和英菲尼迪差不多,20多辆吧。”有雷克萨斯4S店的负责人表示。日系三大豪车中,情况最糟的是讴歌。据一家讴歌4S店负责人介绍,本来销量就不高,9、10月以来,4S店只卖出了几辆车。“不管厂家给不给政策,很多店都已经暂停进车了。”上述负责人说。

除了雷克萨斯、英菲尼迪和讴歌,日系车企在华有进口车业务的还有马自达、斯巴鲁、三菱。“现在的销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家上述企业的经销商对记者如是说。

对于未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日系车的表现还会相对疲软一段时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日系车企在中国汽车销量全线下滑,除日产之外,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也在调整针对中国市场的规划,随时有可能在汽车出口至中国问题上采取措施。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日系 市场规划 雷克萨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