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土部副部长:建议从第三套住房开始征不动产调节税

2013年03月23日 12:0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应该考虑把现在已经成功的限价、限购的政策及时的总结。当前最值得考虑的是对现有的房屋,对第二套以上,比如说从第三套开始征收不动产的调节税。

胡存智称,数据表明,如果按照每年的城市化率进城的人口量来说,每年的土地供应量是供过于求的。但是实际上目前的市场表现出来的情况却是供不应求的表达方式,抢购价格提升是供不应求的表达方式。主要的原因是投资性的需求,还是过于旺盛,居住需求已经得到满足的情况下,投资性需求觉得供不应求。

“从国家的情况来看,应该在进一步深化调控措施,把调控的工作更加引向深入。”胡存智表示。“当前最值得考虑的是对现有的房屋,对第二套以上,比如说从第三套开始征收不动产的调节税。因为限购、限价的政策,从近两年情况看效果是比较好的,大家回想一下两年多了房地产的形势基本上是稳定的,价格基本上稳定的,尽管去年年底今年年初有所波动,但是总体是稳定的。”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调节税 不动产 情况 限购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