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学家是好学生

2013年03月23日 14:59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李磊

0人参与0条评论

在通常的印象中,经济学家一般都是高居台上,传道授业解惑。而台下观众则是洗耳恭听,作学生状。

但在3月23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由于嘉宾云集,很多平常在台上侃侃而 谈的经济学家,成了勤奋好学的好学生。

虽然时值周末,会议在早上8点半就已开始,但现场的经济学家们都已到齐, 在第一场论坛上,坐在台上的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诺贝尔经 济学奖获得者斯蒂格利茨、斯坦福大学著名教授愽斯金以及英国金融时报首席 评论员马丁·沃尔夫等。

在台下的“学生”有世界银行前副行长、经济学家林毅夫、IMF副总裁朱民、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等,而林毅夫是其中最勤奋的一位。

在论坛的答问环节,林毅夫频频举手提问,直到第三次举手才被主持人点到, 他把问题抛给了斯坦福大学教授愽斯金:即人民币什么时候才能成为全球流通 性货币?

而“老师”愽斯金对他的问题表示乐观,并表示乐见其成,但前提是中国金融机构融入全球金融系统,而中国政府减少对金融机构的管制。

而这一回答,恐怕是林毅夫心知肚明的吧。

而在随后的另一场论坛上,“学生”经济学家左小蕾几次举手之后,获得了提 问机会,他的问题是中国新一轮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而这一问题恰是凤凰 财经在论坛间隙抛给她的,这次她把问题抛给了吴敬琏先生。

作为“老师”,吴敬琏老师表示这个问题答案错综芜杂,在早段时间举行的50 人经济论坛上,大家提出了不下于300种路线图,而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放开 生产要素的价格,并减少政府对于微观经济的干预。

在这场论坛上,台下就坐的学生还有张维迎教授,他一边听讲,一边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交头接耳” ,也许他们在交流听课经验吧。(李磊/文)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林毅夫 经济学家 论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