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存智:若使第三套房失去投资价值 供不应求能扭转

2013年03月23日 15:4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使第三套房以上的房子失去过多的投资价值,这样的话就使得现在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能够得到扭转。

胡存智称对2013年的房地产形势是看好的,在保证或者是能够充足的供应量的前提下要做好三件事,首先适时的把成功的行政手段转为经济手段,因为行政手段虽然快,虽然有用,但是副作用也大,执行起来是有困难的。

房地产是相对独立的,或者是相对隔离的区域性市场,不同的城市间差别很大,无论是保障房还是房价,还是供应量等等,都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调控政策要有差别化要有精确的针对性。就像我说的,一些三四线城市可能还要培养、培育房地产市场,一线城市可能过热,因此要有精确的针对性。

调整房地产税收,把投资、投机性需求引导到两套房之内,这是中国的特色,使第三套房以上的房子失去过多的投资价值,这样的话就使得现在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能够得到扭转,使大量的存量房,就是多余的套型的房能够作为供应源,逐步的供应到市场中来,这样市场是稳定而且是可持续发展、长期的稳定的市场。

在税收的环节上,国土部门也一直在研究,我们一直建议,减少流通的税费,增加保有环节的税费,是两套以上的保有环节的税费要增加。在这个基础上就可以把有关的资金,用于首次置业或者是租赁房屋的人员,这样使得我们的房地产能够健康而有效的发展,不用过多的采用行政手段来处理。

[责任编辑:aijx] 标签:套房 税费 手段 投资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