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巴曙松:鬼城以鄂尔多斯为代表 难具全局性意义

2013年03月23日 16:0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3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表示,通常大家所说的“鬼城”主要是以鄂尔多斯为典型的代表,正好鄂尔多斯绝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当地,因为资源带来暴富的这一部分富人他的收益,本身就是带有偶然性和个人性的,很难说具有全局性的意义和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巴曙松发言实录:

提问:先问巴先生和沈先生一个问题,欢迎三位进行评论。西方在最近三到六个月里面有一个关于中国鬼城的报道,概念就是在中国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旁边,影子银行发挥重要的作用,似乎支持融资了很多基础设施的项目,有商业房地产,也有居民的房地产,但是他们可能已经建成了,但是没有人入驻,也没有商家入驻,或者建到一半就结束了。请问您是不是觉得这是影子银行在中国相对比较负面的结果呢?中国政府和中国的银行体系,金融体系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巴曙松:通常大家所说的“鬼城”主要是以鄂尔多斯为典型的代表,一个要看总体房地产行业空置率,整个融资的来源,占的比重,对整个金融体系是不是能带来系统性的威胁,这是一个判断。第二,我很赞同沈先生刚才讲的,法律关系,资金来源,如果这是非常清晰的,带有私募性质的,对一部分高端客户发行了理财产品,他自己独立的判断,承担风险,还不足以对公众的,银行体系形成资产质量的威胁。如果是这样的话,这些私募的融资渠道,这一部分高端客户本身就应该承担投资带来的收益,也要承担投资带来的风险。正好鄂尔多斯绝大部分资金来自于当地,因为资源带来暴富的这一部分富人他的收益,本身就是带有偶然性和个人性的,很难说具有全局性的意义和代表。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鄂尔多斯 鬼城 中国 全局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