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经济学家张维迎质疑发改委只重发展不重改革

2013年03月24日 12: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若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王若宇)在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现场讨论环节,经济学家张维迎首先提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在新一届政府下的发改委,会不会重新反思我们的产业政策?“发改委全名叫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但是为何我们观察到发改委过去十年只关注发展,不太关注改革?”

对此,朱之鑫副主任现场回应称,改革需要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干成一件事情必须要有政治勇气。与此同时,发改委还要在实践中来摸索改革的办法。因为中国有中国的特色,中国有中国的道路,完全照搬是不行的。中国的改革是不是没有做,这一点也值得探讨。

“我们也会按照中央的精神坚定不移的来推进改革,把能够交给市场的交给市场,能够交给社会的交给社会,能够交给企业的交给社会,这是一条。同时,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的发挥国家宏观调控的作用。”

朱之鑫否认张维迎教授发改委只注重“发展”,不注重“改革”的观点。他表示,每年发改委的第一个文件就是关于年度改革的总体方案和实施路线图。

“实际上,国务院、发改委的很多文件,是和社会经济发展并举的,只是社会上的一些人对此不了解。”他说。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改革 发改委 发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