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高丽: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2013年03月24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韩洁)24日上午,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年会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张高丽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性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体现,承载着千百年来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郑重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实力将显著增强,市场规模将显著扩大,人民生活水平将显著提高,中国也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强的动力,作出更大的贡献。

张高丽强调,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30多年来,中国改革开放有序推进、全面展开、不断深化,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张高丽指出,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触及到深层次矛盾和重大利益调整,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始终不渝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把顶层设计和探索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不断实现改革的新突破。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构建促进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资源环境保护的制度体系,健全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有序的体制保障。

张高丽指出,中国30多年来积累的一条重要经验是,以改革的精神推动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在中国和世界联系日趋紧密、相互影响不断加深的今天,中国改革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坚持和扩大对外开放。我们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进对外开放,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坚持进口和出口并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进一步完善互利共赢、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为世界经济发展增添正能量。中国将一如既往欢迎和鼓励跨国公司来华投资兴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各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和分享中国发展红利的机会。

本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题是,“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和国际机构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张高丽 发展 改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