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楼继伟:不赞成外汇储备资金用于社保

2013年03月24日 15: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聂丛笑

0人参与0条评论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在自由讨论环节,楼继伟表示自己并不太倾向把外汇储备的资金用于社会保险资金。

楼继伟表示,外汇储备资金是有成本的,央行资产负债表一方作为资产,同时对应的负债是有成本的,如果交给社保基金去投资,社保基金投资的收益必须覆盖成本。假定做不到可能还要在全国社保基金里面补贴,这风险太大。

另外,增加社保基金的资源是很重要的。我们各方面的制度漏洞太多,社会保险方面的制度漏洞太多,如果不把这些制度的漏洞堵上,提供一些有约束,有激励的机制的安排,包括管理的方式,给多少钱也会吃光。(记者 聂丛笑)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社保基金 楼继伟 外汇储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