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民:严重的产能过剩致使中国在全球地位受到挑战

2013年03月24日 15:49
来源:财经网 作者:豇豆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网》记者 豇豆】3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副总裁朱民在“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中国过去经济发展中制造业扮演很重要的作用。现在要成为全球的价值链中的一员,我想非常严重的问题是产能过剩,另外投入跟产出之间的失衡也是值得关注。

朱民表示,从之前描绘的世界经济版图中不难看出,原来是德国、美国,现在中国也是一极,也是成为连通亚洲和欧洲、美洲之间非常重要的桥梁。大家看一下机械行业是这样的结构,比如中国、日本、德国是最重要的三极,所以这些核心的极,就是把世界各国联通起来,所以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供应链起非常基础性作用的国家,

但朱民表示,中国在价值链中的比重实际上还不够高,那中国的产能利用率,从90的水平到了60%的水平,这是一个影响。另外在一些资源,还有电力,就是要素的价格方面中国全球的制造业大国的地位,我想它的竞争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它的地位也在受到挑战,中国过去经济发展中制造业扮演很重要的作用。现在要成为全球的价值链中的一员,我想非常严重的问题是产能过剩。另外就是投入跟产出之间的失衡也是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朱民 价值链 产能过剩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