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工信部部长苗圩:2012中国工业增加值占国民经济38.5%

2013年03月25日 09:2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我国工业的实力大大增强,2012年全国工业增加值达到了19.99万亿元人民币,占国民经济的比重为38.5%,工业制成品出口占商品出口总额的95%左右,在500多种主要的工业品当中,有220多种产品产量居全球第一位。

苗圩部长表示,这些年通过加强企业的技术改造,在19个行业加快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先进产能的比重也在不断的扩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取得了新的进展。2011年汽车、钢铁、船舶、水泥行业前十家企业,占整个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分别达到了87%、49.2%、47.7%、26.5%,区域产业布局也在不断的优化,“十一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工业占全国比重提高5.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苗圩 工业 比重 行业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