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苗圩:中国220多种工业品产量居全球第一位

2013年03月25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北京3月25日电 中国工信部部长苗圩25日在此间表示,当前中国工业实力大大增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在500多种主要的工业品当中,中国有220多种产品产量居全球第一位。

2012年全国工业增加值达到了19.99万亿元人民币,占国民经济的比重为38.5%,工业制成品出口占商品出口总额的95%左右。

苗圩表示,这些年通过加强企业的技术改造,在19个行业加快淘汰落后的生产能力,先进产能的比重也在不断的扩大,重点行业兼并重组取得了新的进展。2011年汽车、钢铁、船舶、水泥行业前十家企业,占整个行业的产业集中度分别达到了87%、49.2%、47.7%、26.5%,区域产业布局也在不断的优化,“十一五”期间中西部地区工业占全国比重提高5.8个百分点。

此外,中国创新能力逐步提高,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取得重要进展,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内部指出占主营业务的收入比重达到5.71%,虽然不高但是有了很大的提高。

中国还深入推进两化融合,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新兴的信息服务业在快速发展,2012年宣传电话用户数达到了13.9亿部,超过了中国人口总数,网民达到5.64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42.1%,信息产业和制造业、服务业融合在加快发展,信息技术在重点行业的集成应用也在不断深化,工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以及生产装备的信息化水平在稳步的提升。目前主要行业大中型企业的数字化设计工具普及率超过了60%,关键工序的数控化率超过50%,特别基于信息网络的新兴信息服务业发展迅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迅速发展,智能终端、电子商务等市场在扩大。 (完)

[责任编辑:weiyx] 标签:苗圩 产量 工业品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