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沈国舫:中国不会放弃发展太阳能 尚德破产原因很复杂

2013年03月25日 13:2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3月25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称,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太阳能生产供应国,我国不会放弃发展太阳能,至于最近尚德破产的问题,他表示这里面有很复杂的原因。

以下是文字实录:

03-25 12:24 提问:谢谢我想把我们这个环节的观点跟昨天楼继伟部长讲到的观点结合起来讲,比如说他提到了增加或者说扩大收入的来源,他提到了环境税或者碳税的观点。碳税有助于减少碳排放。我想问你们对碳税怎么看?

03-25 12:24 提问:第二,大家对于公平贸易都是非常关注的,只是对于某些国家不去推行碳税,或者不对碳排放做上限安排的话,可能会造成贸易不公平的现象,把这样的政策作为关税的壁垒。那公司必须要在全球范围内平等的交付这样的一笔代价。

03-25 12:25 提问:第三,中国正在为他的太阳能行业提供很多的补贴,包括他的技术和公司,当然全球范围内有很多好处,比如说降低太阳能光板的价格,所以在一定意义上实际上中国是为全世界做了一件好事。实际上美国也是对中国的太阳能光板提出了双反的调查,那我想有没有一个评论,就是你做了一个好事,把这个技术提供出来,那把价格又降了下来,那是否政府应该采取措施来营造更好的技术呢?

03-25 12:25 沈国舫:我不是能源方面的专家,但是我可以从我的理解来说。关于太阳能我们中国确实是一个很大的生产国,也提供了世界很多这方面的产品。但是我们也存在着很多问题,可能你们注意到最近我们有一家很大的太阳能板的什么公司(尚德)破产,这个里面就有很复杂的原因。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弃发展太阳能这样一个方向,我们还要通过这样一系列措施来提高他的科技含量,来降低他的成本,将来这个发展方向我们还要用更多的太阳能来支持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

03-25 12:27 沈国舫:谢谢

[责任编辑:changli] 标签:沈国舫 中国 太阳能 尚德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