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谢旭人: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2012年08月30日 08: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时指出,根据当前经济财政形势,下一步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并进一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

在谈到下一步财税体制改革时,谢旭人强调,将研究完善消费税制度,合理调整消费税范围和税率结构。稳步推进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深化资源税改革,扩大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

受国务院委托,谢旭人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作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范围,增加北京等8个试点省(直辖市),确保改革的顺利开展,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式发展。落实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完善促进流通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措施。

实施好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政策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继续做好家电摩托车下乡工作。推进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加强农产品流通和农村流通体系建设。

进一步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取消不合理的涉企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财税优惠政策,政府性资金安排对民间投资主体同等对待。稳定支持外贸的财税政策,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加大出口信用保险支持力度,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增长。

此外,进一步发挥财税政策调控优势,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改善民生。(记者 韩洁 周英峰 张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谢旭人 试点 政府性 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