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首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

2012年02月23日 17:37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 年2 月23日,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市五洲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中国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国内外知名城市市长、以及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在内的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国内外媒体共400余人将共同研究和探讨城市发展模式和未来方向,为全球城市发展提供支持并分享成功经验。

在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表示,2011年中国的城镇人口比重首次过半达到51.27%,中国的社会经济结构已经开始进入以城市为主体的发展阶段。城市化将深刻改变我国固有的社会结构、组织方式、行为方式、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进而对整个世界产生重大影响。与此同时,城市的创新发展是摆在全世界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未来城市发展究竟会呈现怎样的面貌?可持续城市、生态城市、低碳城市、智慧城市如何建设,以及城市、人、自然的和谐相处及包容性如何发展,都需要去探讨和研究。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深圳市政府携手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和凤凰卫视共同主办此次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其意义在于聚集国内外政学商各界力量共同研究和探讨城市发展模式和未来方向,从更高层面和更广的领域研究探索城市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中国和世界城市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经验的分享,为城市运营管理者提供城市发展思路和可借鉴的解决方案,推动城市科学发展、提升城市人居水平。

据悉,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是凤凰卫视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参与的在国内举办的国际会议。凤凰卫视常务副总裁崔强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不应该只注重经济效益,当前更应该加强对市民生活和市民精神的关注。本届“城市的使命:以创新求发展”论坛不仅将展现城市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巨大作用,还将深入探讨在“城市使命”这一命题下一系列造福人民的城市发展路径,这对诠释和演绎该主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启迪。

本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以“城市的使命:以创新求发展”为主题,关注城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会议设置了“城市化的路径选择”、“城市的使命与未来”、“城市多元化的和谐与融合”、“城市转型与产业创新”、“城市质量与生活品质”等分论坛。将主要讨论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研究探讨如何促进城市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实现、促进、保障城市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二是研究探讨如何实现环境保护,加快“低碳经济”、“循环经济”以及绿色产业和绿色消费的发展;三是研究探讨如何使城市发展更符合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为人们创造更幸福、更和谐、更有尊严的城市文化和城市生活环境;四是研究探讨如何灵活、充分地展开国际交流与研究咨询合作,传播国际著名城市及特色城市的先进发展经验。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城市 城市发展 发展 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