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元:城市化是中国内需潜力与经济发展动力

2012年02月24日 11:18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开发银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和凤凰卫视共同主办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于2012年2月23—24日在中国深圳举行。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表示城市化是中国内需潜力与经济发展动力。

以下为视频文字实录:

主持人:现在有请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先生致辞,大家欢迎!

陈元:尊敬的董建华副主席,各位嘉宾,上午好!

非常高兴参加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与大家共同探讨我国城市化问题,这对于探索新形势下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的城市化和创新发展道路都有重大的意义。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重要标志,城市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进入全球化时代后,城市化和工业化、国际化紧密相连,城市化创造需求,工业化创造供给,国际化配置资源,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市化的规模和影响超过了人类历史上其他所有国家,这是中国乃至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重大成就。

城市化是我国最雄厚的内需潜力,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动力,在新形势下,需要我们把握全球城市发展趋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科技、文化的创新动力,更加注重社会的公平和普惠,探索有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作为我国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主力银行,始终把支持中国城市化发展作为重要职责。截至目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贷款余额1.3万亿元,占全部贷款的31%。国开行在积极支持我国城市化发展道路中融入以人为本、规划先行、协调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促进城市和谐发展和科学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发展史上的奇迹,也是我国城市创新发展的典范。在新的时期,又将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为新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这将引领深圳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愿与各界深化合作,积极支持深圳建设成为国际化创新之城。同时,积极探索城市的创新发展道路,为推进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和全球城市的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国家开发银行 发展 中国 陈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