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际城市论坛开幕 官员学者热议可持续发展

2012年02月24日 23:14
来源:凤凰视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国际城市论坛热议可持续发展,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工业化发展所伴随的人口和环境问题,已经到了不容忽视的阶段,在今天的国际城市创新发展大会上,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与会官员以及专家学者的热议话题。

解说:24号在深圳开幕的首届国际城市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家相关部委官员、国内外城市领导者和包括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在内的知名学者,对城市化发展提出各种创新理念。而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则成为论坛首要议题。与会的国家住建部副部长仇保兴就提出,要通过从微入手,发展局部绿化个人节能交通等理念,让全民共同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铺路。

仇保兴(中国住建部副部长):我们应该坚决的摒弃工业文明时代带给我们的那种不实的那些传统的做法,我们的创新不仅是为了未来,而且为了市民,为了我们下一代,为了全人类。

解说:而对于改革开放先行先试的窗口深圳,市长许勤则表示,新型城市发展要依靠科技和创新来支撑。

许勤(深圳市长):我们注重以科技支撑城市的转型,以创新提升城市的发展市场,加快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载体建设。

解说:如何在经济高速发展中,顾全人与自然的共融和谐,对城市领导者们而言极具挑战又不容忽视。与会高层也认为,在全球化的必然趋势之下,每个城市都必须有创新才能有竞争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城市 仇保兴 可持续发展 发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