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董明珠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

2012年05月29日 03:2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格力电器昨日晚间发公告透露,原公司副董事长董明珠在5月25日举行的新一届董事会会议中当选董事长,并被续聘为公司总裁,黄辉、庄培也被续聘为格力电器副总裁。格力电器完成高管层“新老交替”换届。

此前,格力电器创始人、原董事长朱江洪与董明珠搭档了十多年,共同推动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用空调生产企业,并向年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发起冲击。如今,这位58岁的“营销女王”将挑起大梁,带领格力电器踏上新的征程。

5月25日,格力电器股东会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董事。格力电器大股东格力集团的总裁周少强意外落选,没有进入格力电器董事会。因此,格力电器新一届董事会由八人组成,比上届董事会少一人。

因中小股东对朱江洪的突然离任不满,加之担心周少强不熟悉公司内部运作而与格力电器原有经营班子产生分歧,所以大多没有给周少强投票,令其意外落选。

一位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珠海市国资委这次推动格力电器高管层换届,是想增强对格力电器的控制。即使周少强没有进入格力电器董事会,不排除会采取其他方式,比如增持格力电器的股权。

因此,如何协调公司与大股东、与珠海市政府的关系,是摆在董明珠面前的另一个重要任务。

 

相关专题:格力来了个新书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格力电器 董明珠 董事会 朱江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