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格力电器进入董明珠时代

2012年05月30日 05:24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格力电器进入董明珠时代

董明珠 1975年参加工作,1990年进入当时还叫海利的格力,现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先后荣获“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裔女企业家”、“全球商界女强人50强”等称号。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董明珠同时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裁

据新华社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格力电器5月29日披露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司九届一次董事会选举董明珠为公司董事长,续聘董明珠为公司总裁,这意味着格力电器正式进入“董明珠时代”。

格力高层管理团队保持稳定

根据董事会通过的聘任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议案,此次董事会换届后,格力电器高层管理团队基本上保持了稳定,董明珠继续担任总裁,续聘黄辉、庄培为公司副总裁,续聘望靖东为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兼董秘,续聘叶景全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续聘杨永兴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

董明珠接班人暂难猜测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格力电器董事会换届,最大的看点是董明珠接任董事长一职,而从其继续担任总裁这一职位来看,董明珠的接班人可能暂时还未确定。

在格力电器5月25日举行的2011年度股东大会上,格力电器大股东推荐的董事候选人周少强意外落选,耶鲁大学、鹏华基金推举的冯继勇成为公司新任董事。

国内QFII与基金首次推选被采纳

中金公司认为,格力电器此次股东大会结果表明公司治理结构已经走在国内企业前列。

据了解,耶鲁大学、鹏华基金推举的冯继勇成为公司新任董事,这是国内QFII与基金首次推选董事并获任,表明以机构为首的中小股东将影响公司治理和管理,在国内上市公司治理方面引领意义重大。

 

相关专题:格力来了个新书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1975年 续聘 鹏华基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