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运明星爱娱乐 拿了奥运冠军就成“吸金大户”

2012年08月02日 15:20
来源:西部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综合报道 伦敦奥运会开幕,中国奥运军团能带回多少块金牌,成为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每一届奥运会产生的新冠军都会成为全民偶像,进而成为广告商的宠儿。借由广告的曝光率和人气,就此踏入娱乐圈的也不在少数,但这些在赛场上风光无限的奥运明星们,在娱乐圈里的发展似乎总有些不尽如人意。

一心一意闯江湖

代表人物:鲍春来、田亮、刘璇

每年总有不少退役的体育明星宣布进军娱乐圈。今年2月,鲍春来在京召开发布会,拉上歌坛好友陈楚生、杨宗纬助阵,宣布将担任青海卫视某节目主持人。此后更是频繁亮相综艺节目、微访谈,还接拍时尚大片。奥运会来临,又传出他要主持某电视台的奥运特别节目。

在鲍春来之前,“跳水王子”田亮放弃了当体育节目主持人或解说人,毅然开始了演员生涯。即使首部电视剧《牛郎织女》恶评如潮也不气馁,一连接拍了《雷锋》《王的女人》《国宝疑云》《跑出一片天》等多部影视作品,相信有一天他会凭实力闯出一片天。

“体操皇后”刘璇可谓多方位发展的全能艺人,她不仅发行个人专辑、主持多档体育节目,还拍摄了《女拳》《壮士出征》《东风雨》等多部影视作品,并成为各大综艺节目和时尚杂志的封面常客。虽然在娱乐圈动作如此频繁,但至今依旧没有代表作品是刘璇不得不面对的尴尬。

打打酱油更实在

代表人物:巴特尔、邢傲伟、莫慧兰、姚明

与一些体育明星全心全意进军娱乐圈不同,不少体育明星则是“打打酱油”。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在电影《十月围城》中的表演得到了不少专业人士的赞同。正当所有人都认为巴特尔将进军娱乐圈的时候,他又回到了老本行,只是偶尔在一些商演、电视节目中露面。

中国体操队成员似乎对娱乐圈总是情有独钟,刘璇、邢傲伟、李小双、李小鹏、莫慧兰等都和娱乐圈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中国跳水队也是娱乐圈的宠儿。除了全力以赴的田亮,桑雪也是发唱片、拍电视剧、主持节目一个也不落。只是发展并不顺利的她,近来工作量明显减少,成了娱乐圈游击队中的一员。

另外,宣布正式退役的姚明凭借自身的影响力,除了将和好莱坞独立电影制片人科恩联手创立一个电影基金外,还宣布将再次投资巨鲸音乐网,将事业版图延伸至娱乐圈。

超级巨星只代言

代表人物:郭晶晶、李娜、刘翔、林丹

虽然都是体坛明星,但想要通过娱乐圈捞金,方法却大不相同,超级巨星靠着商业代言就能轻松捞钱。郭晶晶近年来一直徘徊在娱乐圈边缘,但有了奥运冠军、跳水皇后的头衔又即将嫁入豪门的她只做品牌代言人,根本不屑于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当下中国网坛第一人李娜是广告商的新宠儿,从去年开始,李娜代言了牛奶、饮料、汽车、名表等13个广告,超过了“前辈”姚明、刘翔,成为体坛吸金“一姐”。

当然,同样是“吸金大户”的刘翔也没有闲着,凭借去年复出后勇夺多个世界冠军的势头,他再次成为广告商青睐的对象。此外,国际羽坛的绝对一哥林丹也是广告商们的“最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zhangsw] 标签:娱乐圈 刘璇 巴特尔 李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