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孙杨:水上飞人的未知数

2012年08月10日 23:59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吕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业价值:★★★★★

伦敦战绩: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冠军

签约品牌:伊利、可口可乐、361o

体育届有个奇怪的现象,男运动员的商业价值普遍高于女运动员。照此推论,孙杨将是中国泳坛、甚至是未来四年内中国运动员中商业价值最高的人。

更多人愿意把孙杨比作刘翔。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经不言而喻了,有报道称,刘翔拿了一届奥运会的冠军,就够他吃一辈子了。事实证明,孙杨的奥运征程一定会长过刘翔。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游泳项目的特殊性,首先游泳项目的商业化并不像篮球、足球、网球那么完善,再加上国内体育体制的管理,想要在游泳项目中一鸣惊人,除了奥运会,别无他路。

而按照孙杨的身体状况,再参加两届奥运会也不无可能,加之孙扬外形亮眼,必定会受到赞助商宠爱。

作为孙杨的主要赞助商,伦敦奥运孙杨开赛前,伊利的广告就已经开始展现。“我们签约过李娜,也签约过刘翔。但他们都渐渐步入体育生涯的中后期,我们一向很重视体育营销,因此非常需要一名新的国际体育巨星。”伊利品牌部负责人说。

值得关注的还有孙杨公众形象的不成熟。奥运会前,孙杨还为了游泳中心的一个商业代言而在微博上抱怨影响自己的训练,这也让赞助商怯步不前。

而这届奥运会上,孙杨运动外的表现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无论泳池的挥拳,还是池边的痛哭,这种率真的表现力俨然是赞助商眼中的金矿。

“这次我们算押对宝了。我们之前就跟孙杨准备了一份长期合同。”361°的一位营销负责人透露。

孙杨现在代言品牌包括伊利、361°和可口可乐。两个国内企业,一个国际企业。伊利从2008年就开始走体育赞助路线了,旗下代言人大多以体育明星为主,显然在走中国“可口可乐”路线。而可口可乐在体育营销中的地位无人撼动,加之中国又是可口可乐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可口可乐必定会对孙杨进行专业化的商业包装。这对于孙杨来说,绝对是好事。

既然有人把孙杨比作刘翔,那孙杨也可能会面临伤病的困扰,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全国人民、体育总局和赞助商的压力已有前车之鉴,谁能保证刘翔两次奥运退赛的原因全是因为腿伤呢?

 

相关专题:奥运冠军的“钱”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可口可乐 伊利 孙杨 体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