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确定明年经济工作六大任务

2012年12月16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并确定明年中国经济工作六大主要任务。

一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提出,“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决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培育一批拉动力强的消费增长点。增加并引导好民间投资,同时加大基础设施领域公共投资力度。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结合税制改革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各级政府要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切实降低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成本。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高度重视财政金融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

二为夯实农业基础,保障农产品供给。

会议提出,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要严格保护耕地,不断提升农业物质技术装备水平。稳定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强绿色生产,从源头上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三为加快调整产业结构,提高产业整体素质。

会议强调要深化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把化解产能过剩矛盾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规模经济效益显著的重大项目,坚持全国一盘棋,科学布局。

四为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

会议提出,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围绕提高城镇化质量,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积极引导城镇化健康发展。把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重要任务。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五为加强民生保障,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会议称,要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思路做好民生工作。重点保障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注意稳定和扩大就业,善待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继续完善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办法,继续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

六为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

会议表示,要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推动下一步改革。要深入研究全面深化体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明确提出改革总体方案、路线图、时间表。要稳定和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加强外商投资权益和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

会议强调,明年要更加注重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完)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经济工作 富农政策 房地产市场调控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