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G20峰会决定重振经济增长

2011年11月06日 06:3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二十国集团(G20)第六次峰会4日在法国戛纳闭幕,会议通过一项《增长与就业行动计划》。会后发表的公报说,与会各成员重申相互协作的承诺,并已做出决定以重振经济增长、创造就业、确保金融稳定、推动社会包容并使全球化服务于人类所需。

公报谈到,发达经济体承诺采取政策以建立信心、支持增长,同时实施清晰、可信及有针对性的措施实现财政整固。峰会欢迎欧元区领导人上月达成的有关重建希腊债务可持续性、整固欧洲银行以及建立防火墙以防止风险蔓延的决议。

二十国集团峰会还决定成立一个工作小组专注于促进年轻人就业。

公报还表示,将采取综合措施以避免金融机构出现“大而不能倒”的结局,同时保护纳税人免于承担救助成本。

-新闻解读

戛纳峰会成果三点鼓舞人心

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法国总统萨科齐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决心尽一切努力支持增长。”

在《增长与就业行动计划》中,二十国集团成员承诺在短期内应对经济危弱性,恢复金融稳定,在中期加固经济增长基础。所有二十国集团成员都将进一步推动结构改革,挖掘增长潜力,促进就业,加强各国和国际金融体系稳定,倡导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萨科齐强调,戛纳峰会达成三点共识:一、确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拥有充足资源以发挥其作用,将在此前增资共识的基础上随时进行新的增资;二、采取一切措施促进经济增长;三、强调社会保障体系也是促进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二十国集团成员承诺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副教授伊夫·蒂贝尔吉安指出,会后发表的新闻公报显示,戛纳峰会取得重要成果,总体上“相当积极”,将有助于提高金融市场监管和全球治理的可信度。

今年第二季度以来,世界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世界经济进入了一个新的困难时期。在危机环境下,信心最重要。

加拿大国际治理创新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宗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戛纳峰会成果三点鼓舞人心:第一、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推动贸易自由化,反对保护主义,承诺采取新举措推动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第二、公布了29家具有系统性影响的金融机构名单和11个“避税天堂”,增加了金融监管透明度;第三、公布了11个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项目。

-新闻链接

“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全球29家

国际金融监督和咨询机构——金融稳定理事会发布的首批全球29家“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名单中,中国银行成为中国乃至新兴经济体国家和地区中唯一入选的机构。入选全球系统性重要机构,意味着中行将被要求额外增加资本金。中行有关负责人5日就入选相关问题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入选后短期内对中行资本影响较小,2012年年底之前中行没有股权融资计划。

所谓“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是指业务规模较大、业务复杂程度较高、一旦发生风险事件将给地区或全球金融体系带来冲击的金融机构。金融稳定理事会将在每年11月对名单进行审查和更新。

首批29家“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中,包括高盛、摩根大通、汇丰、花旗、德意志银行、瑞士银行等国际知名大型银行,其中17家来自欧洲,8家来自美国,4家来自亚洲。除中国银行之外,亚洲另外3家均为日本的金融集团。

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聚焦G20峰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cong] 标签:峰会 经济增长 二十国集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