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网友呼吁监管者对毒胶囊问责 浙江官员称因追求GDP

2012年04月18日 18:2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友呼吁监管者对毒胶囊问责 浙江官员称因追求GDP

网友呼吁监管者对毒胶囊问责 浙江官员称因追求GDP

《微力无边》作者杜子健在微博上表示,毒胶囊厂存在了十几年,如果不涉及腐败,监管人员肯定知情,最应该严惩尸位素餐的人。

凤凰财经讯 4月18日消息,自央视曝光一些企业用皮革废料熬成工业明胶被制作药物胶囊,铬超标最大90倍一事后,要求监管部门问责的声音越来越多。

业内一知名药企高管对凤凰财经爆料称,正常的胶囊和问题胶囊价格差到10倍,问题胶囊最大的问题是当地监管部门监管不力,不作为。

“当地肯定知道这些情况,为什么不指出和制止,值得反思。”他表示。

据最新的报道,“胶囊之乡”浙江新昌县关于胶囊原料及半成品抽检结果公布,96批次中33批样品重金属铬超标。浙江省委组织部组织蔡奇今天下午发微博表示,如果下面官员出了问题,上级组织部门当然有责任。

“我也不例外。现在更需要反思的是,单纯追求GDP的模式该从政府转起。”蔡奇表示。

问题胶囊曝光后,国家药监局表示,对违反规定生产销售使用药用空心胶囊的企业,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发通知停用涉嫌铬超标药品。

网名为才让多吉的网友在微博表示:“药监局的责任不是通知大家什么不能吃,而是保证大家放心吃!药监局为何不向全国人民道歉谢罪?”此微博得到上千转发与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shenhj] 标签:胶囊 问题 浙江省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