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通化金马受困毒胶囊 被曝业务员在家休息

2012年06月25日 00:21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孙卫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毒胶囊事件已经过去两个月有余,作为最早被曝光的A股上市公司通化金马(000766.SZ)损失颇大。

近日,通化金马东北地区的一位代理商告诉《投资者报》记者,目前通化金马已经恢复了两种胶囊的生产,但是销量已经大幅下滑,大部分业务员都是在家休息,甚至有些已经离开。

《投资者报》记者曾就此事致电通化金马集团询问,一位工作人员以董秘贾林伟不在为由回绝了采访。

部分恢复生产 销量受影响

4月25日,通化金马发布公告称,其共检出3个批次的清热通淋胶囊和1个批次的断血流胶囊铬含量超标。当时,通化金马将导致公司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归咎为“临时采购”。

不过随后,通化金马的辩解被戳穿,依照该公司5月8日的公告,通化金马又有各1个批次的清热通淋胶囊和天麻胶囊被检测出铬超标,上述“毒胶囊”均来自浙江省新昌县华星胶丸厂。

“现在通化金马有两种药恢复生产了,可以给药店供货,因为它现在有药监局给的质检报告单,其他的还没有恢复生产,其他的丸类、片剂产品也都没事。”通化金马一位区域代理商的员工张克对《投资者报》记者说道。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通化金马生产的胶囊产品有19个,实现销售收入8108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44.68%的胶囊生产车间目前已被查封。而据5月28日通化金马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不合格产品涉及金额总计209.94 万元。但是通化金马只是按召回的数量计算损失,除此之外其他影响暂时没有统计,如召回费用、停产损失以及面临的处罚。

“销量损失是其次的,这些检测报告把人搞疯狂了,多少产品多少批次都要省检,药检所24小时都忙不过来。”资深医药经理人、同济堂制药OTC总监张宾对《投资者报》记者说道。

不过,通化金马也正在积极的进行补救当中。毒胶囊事件发生后不久,通化金马就从上海新仪微波消解仪作为样品前处理仪器,配合后续的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检测铬等重金属元素。

“通化金马大概在5月份的时候采购了我们几台仪器,这个仪器能帮助企业在短时间进行检测产品。”上海新仪一位东北区域销售经理对《投资者报》记者说道。

“检测方面,以后有检测设备的企业可以厂检,省检抽查。”张宾说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uzg] 标签:通化 金马 胶囊 张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