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毒胶囊案”一年后宣判 多名药监局官员获刑

2013年05月03日 13:21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春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浙江在线05月03日讯 新昌铬超标胶囊事件又有新进展,多名原当地药监局官员因玩忽职守被判刑,这也是当地官员在此案中首次获刑。

4月28日,当地法院一审判决:

以玩忽职守罪分别判处新昌县药监局原副局长张柏庆、县药监局稽查科原副科长陈良忠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一年;

判处绍兴市药监局安监处原处长陆家东、新昌县药监局原局长梁永华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新昌县药监局稽查科原科长陈树声、县药监局药械科原副科长吕丹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7年至2011年期间,张柏庆等五名被告人在任职期间未依法严格履行对涉案企业建议上级机关依法吊销许可证照的监督和查处职责;陆家东在任职期间未依法履行对涉案企业违法记录记载职责,致使有多次违法行为记录的胶囊生产企业未被吊证关停。

法院认为,张柏庆等6名被告人作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构成玩忽职守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此前,新昌县法院已对王清等7人,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不等,并禁止被判缓刑被告人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同时,对这7名被告人分别处以122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金。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新昌县 被告人 任职期 稽查科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问题明胶冲击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