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财长将访华 讨论制裁伊朗与全球经济议题

2012年01月06日 08:4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6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美国财长将访华 讨论制裁伊朗与全球经济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再来说一说有关于油价的相关话题,伊朗的石油有可能遭到禁运,这样的问题是持续的困扰着油价和世界各国。希腊就表示说由于欧盟考虑即将对于伊朗实施石油禁运,断绝了主要的石油进口渠道,希腊现在只能够争取自己来打井钻油,解决能源问题,而路透社今天的报道说最近根据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出现了攀升,去年的12月供应量平均每天为3074万桶,达到了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对12月这个欧佩克产量的增长,贡献最大的就是利比亚,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在持续的恢复当中,而此前则是由于战乱而几乎关闭。金融时报表示,继美国之后,英国在今天也是警告了伊朗,任何封锁霍尔木兹海峡的举动都是非法的,不会得逞的,如果德黑兰方面试图通过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对于制裁进行报复的话,英国将会给予军事上的回应。

最近欧盟各国政府已经就禁止伊朗向欧洲出口原油达成了初步的协议,但是目前还是没有决定这项石油禁令将会在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的国际部门的负责人对此就表示说,伊朗其实并不担心欧盟的制裁,目前已经是考虑了禁运实施之后的多种石油出口替代选择,很容易找到替代客户。

尽管伊朗自信满满,但是我们看到消息传出之后,刺激了国际油价走高,纽约油价在星期三是一度站上了近八个月以来的高点,最新是大约在每桶103美元左右。

而美国财政部在4号宣布,说财政部长盖特纳在下周将会访问中国以及日本,主要的议题就包括美国制裁伊朗以及全球目前的经济环境。

盖特纳定于10号与中国的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会面,11号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面,然后在12号转赴日本,会晤日本的首相野田佳彦和财务大臣安住淳。盖特纳此行是想压缩伊朗的石油收入,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但是中国外交部已经是表明不赞成美国推动单方面制裁伊朗的措施。

盖特纳也将会与中日的官员来讨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以及为美国工人和企业寻求更公平的竞争环境的问题。

《明报》今天的文章说,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昨天是结束了与中方的会谈,转往首尔访问,而韩国方面昨天则是宣布,总统李明博将会从下周一开始展开为期三天的访华行程,美韩的高层先后到访北京,主要就是与中方来讨论后金正日时代,维持朝鲜半岛局势稳定等问题。

在金正日逝世之后,中国俨然已经成为了对朝外交的一个多边脚力中心。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zg] 标签:伊朗 盖特纳 美国 制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