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站起来,柯达!

2012年01月21日 15:33
来源:凤凰网财经 作者:赵云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结婚时,周围还没有出现数码相机,我和妻子到婚纱影楼拍摄婚纱照。拍完后,想买些胶卷,店员说,买六个柯达胶卷就能送一部柯达相机,我原先想买4个胶卷,听她这么一说,就买了6个。得到一部柯达相机,最普通的傻瓜相机。

站起来,柯达!

Kodak EasyShre c340(网友赵云进提供)

结婚时,同事用这部相机拍摄了许多照片。我把照片冲洗后,胶卷也收藏着。

站起来,柯达!

结婚照底片(网友赵云进提供)

当数码相机普及后,我家也买数码相机,在众多品牌里,我们还是选择了柯达,是“Kodak EasyShre c340”记录着家的快乐,孩子的成长。我也喜欢上摄影,用在宣传报道中。一直使用了10年。

站起来,柯达!

用胶卷拼成KODAK字样(网友赵云进提供)

当初那部赠送的柯达傻瓜相机,送给了父亲,他拍过一些老家的照片,我帮助冲洗。当得知冲洗照片很费钱,父亲就很少拍摄照片。

现在得知柯达在纽约申请破产保护。我的心里很纠结,毕竟使用柯达10年了,她已经是我的老朋友。翻看电脑里的照片,心里更多的是感动,她留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美好记忆。记录着家的美好生活。

站起来,柯达!

当年的柯达冲印袋(网友赵云进提供)

那天再上班,听着同事讨论这个话题,我没有说话,突然有同事问我:“喂,赵工,你的数码相机是柯达的?你还在用吗?”我只得回答:“是的,我的数码相机是柯达牌,一直很好用!”“你不怕,以后没法维修?”同时继续追问。我脸有些红,压制住激动的心情。我平静地回答:“我会继续使用,包括那部傻瓜相机,我会当做纪念品珍藏!”同事笑笑,笑说道:“没看出来,你还很怀旧呢!”

晚上,我打电话给父亲,叮嘱他不要把那部柯达的傻瓜相机弄丢,我要收藏。直到得到父亲肯定地回答,我才挂了电话。

春节快到了,我把柯达数码相机的电池充满电,准备带家人去孩子姥姥家过年,用柯达相机记录美好的时光。

在我的心里,虽然柯达公司因为种种原因陷入困难。但我期待这个“胶片黄色巨人”能够挺过这个坎坷,就像她曾经那熟悉的广告词:“串起每一刻,别让她溜走”,“您只要按下快门,剩下的事由我们来做。”这些广告宣传语曾经打动过我们无数人的心。

站起来,柯达,你会走出困境!

注:本文为凤凰网特约征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柯达 傻瓜相机 胶卷 数码相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