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失掉奥斯卡剧院冠名权 柯达相机正清理库存

2012年02月29日 16:1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被除掉剧院冠名的柯达公司显得格外失落。记者了解到,柯达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将在今年上半年逐步停产数码相机、便携摄像机和数码相框;目前柯达相机在中国地区的生产也已经停止,正在清理库存。

过去10年来,柯达公司的大名一直与“奥斯卡”联系在一起。柯达为诸多电影的拍摄提供胶片,更冠名了举办奥斯卡的大剧院。但是,由于柯达公司提出破产保护,无力承担冠名费用,在本届奥斯卡举办前夕,组委会将柯达剧院几个字用黑布遮盖了起来;映衬着“小金人”的华丽,有着131年历史的柯达公司显得特别失落。

事实上,电影行业数字化已成趋势,与柯达公司曾辉煌多年的胶片技术渐行渐远。举例来说,今年奥斯卡技术类奖项大赢家《雨果》就是采用数字技术拍摄,相比胶片,数字技术拍摄在特效和剪辑上更加便捷。

在中国,颇多消费者对“柯达”品牌很有感情。许多人家拥有的第一部相机、多年来使用的胶片都是柯达牌,但近年来,柯达相机在中国市场“坠落式”缩水,目前很多数码商场、家电卖场已经难觅其踪。

“我们还有部分老款柯达相机产品的存货。”北京苏宁员工告诉记者,这部分商品是否会进行退厂处理,正在与柯达方面进行沟通。未涉及的柯达其他相关产品将继续销售。“柯达数码相机、摄像机的销售和售后仍然由代理商来做,售后服务是没有问题的。”北京国美销售人员则表示,国美已经没有柯达数码相机在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xuzg] 标签:柯达 奥斯卡 柯达相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