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海江:通过实力经济的发展解决内忧外患

2012年09月04日 17:23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2年华人经济领袖启动仪式于9月4日在北京举行,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参加本次活动。周海江表示,无论是解决内忧,无论是解决外患都要通过实力解决,通过实力的经济的发展来解决。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红豆目前的情况应该讲,今年我们我们的外贸比较少一点,另外相对比较稳,我今年上半年光上交的税收增长29%,整个还算是可以。回到你这个问题,中国经济的话我觉得目前来讲确实是挑战比较大,但是对于未来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可能我们现在正从高速运行转道,这次可能转的比较快,未来我会认为会回到中层这样一个运行状态,虽然这一轮的挑战比较大,正因为挑战比较大也形成了共识,这个共识的话,因为大家都在盼望着十八大开,开会的话这个精神会怎么样,上一次我有一次机会,给我一次发言的机会我讲了一个方面,我说十八大精神早就出来了,十八大精神在哪呢,就在723的讲话里面,这个胡锦涛总书记723的讲话里面,他的这个讲话我至少看了十几遍,其中有一句话对我印象深刻,他这样讲的,在讲到经济发展的时候,他说“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句话,这句话非常有力量、非常重要,因为说明这个话我认为是非常英明的一个判断,它绝对不是一个人,是形成一个共识,这个是分析我们国家有内忧外患,但是无论是解决内忧,无论是解决外患都要通过实力解决,通过实力的经济的发展来解决,十八大以前有各种各样的舆论各种各样的思潮,因为前一段时间经济的下滑使得这样一种共识觉得我们还是要把发展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所以有这样的结论,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从这句话里面看到了十八大之后整个的格局,因为我们毕竟还是在政府的主导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的,有这句话,我的判断尽管眼前的挑战非常大,但是还是会通过我们各方的努力还是会恢复到正常的中速,恢复不到以前的高速,但是恢复到中速也是各方希望看到的,这是我的判断。

[责任编辑:zhangsw] 标签:发展 共识 实力 还是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