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立荣:手机产业是个生态链竞争 中国企业任重道远

2012年12月01日 20:2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主办,浙江卫视联合主办的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12月1日在水立方举行,凤凰网财经做了全程图文直播。

会上,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说,手机产业现在实际上是一个叫做生态链的竞争,不仅是企业本身,企业品牌,企业技术,企业产品,更加重要的是现在需要为手机终端打造一个为了产品和你的客户进行应用开发的大的平台,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当中获得成功,所以对中国的企业来说任重道远。

以下是刘立荣先生的领奖过程:

李涵(音):接下来有请颁奖嘉宾中央广播电台姜海清先生,有请姜先生说场。

董家耀:同时请出提问嘉宾三联生活周刊执行主编李鸿谷,李先生,有请两位。

姜海清:我宣布获得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请看大屏幕。

董家耀:好,我们掌声有请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先生上场。有请两位嘉宾都站到台中央。我们先请颁奖嘉宾把奖项颁给刘总。接下来我们请三联生活周刊执行主编李鸿谷来做提问。

李鸿谷:我看过你的一个专题,说你有三个爱好,分别是手机、围棋、高尔夫,手机的领域像我们很多年前的《三国演义》,日本、韩国、中国、美国苹果,三星,还有中国的金立,中国的华为,中国的联想,我想问你。

刘立荣:还有小米。

李鸿谷:对,还有小米,对,我想问你的是什么呢?我们中国在未来的时间里面,我们在未来的三国演义里面,中国的手机还有你们的金立会如何发展,怎么拓展自己的未来,怎么拓展自己的空间?

刘立荣:刚才提出的问题其实在二十年以前,中国是落后的,现在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可以说到现在我们已经远远超过了很多国家,成为了世界前沿。

手机产业目前而言,我们国内的品牌同三星旗鼓相当,我也希望今后十年、二十年以后,中国在手机产业,或者说在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产业能够超越美国和韩日,当然要实现这个目标,还很艰难,因为在这个世界上行业的竞争已经从品牌技术的竞争上升到产业链的竞争,其实,手机产业不仅仅是这些,现在实际上是一个叫做生态链的竞争,不仅是企业本身,企业品牌,企业技术,企业产品,更加重要的是现在需要为手机终端打造一个为了产品和你的客户进行应用开发的大的平台,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竞争当中获得成功,所以对中国的企业来说任重道远。

但是我相信,中国有巨大的市场,我们未来的十年,是蓬勃发展的十年,中国的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产业,是包括终端和我们的互联网企业在一起,所以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的终端市场,而且在未来十年将会成为世界第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局面,所以在这个产业里,我认为一定会孕育和培养出世界一流的移动终端产业。我希望,金立能够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能够成为笑到最后的赢家。

李鸿谷:祝您有美好的未来。

董家耀:谢谢二位。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中国 立荣 企业 手机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