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石:李连杰让我转达“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壹基金”

2013年04月21日 09:3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王石:李连杰让我转达“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壹基金”

柳传志率王石、冯仑、刘东华、邓锋上台捐款

凤凰财经讯 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正式开幕前,柳传志率王石、冯仑、刘东华、邓锋上台,分别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壹基金、阿拉善、正和岛、欧美同学会捐款,目前已募集资金4000万。王石在会上还表示,李连杰让我转达,不能因为个别事件就忽视其他救援机构的力量,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壹基金。

王石简单介绍说,目前壹基金四只救援队伍80人已经到达雅安庐山县,昨日一直徒步进入震中开始救援。与此同时,一些企业家NGO组织,包括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亚布力论坛、 阿拉善协会、万科和万通等公司的公益基金等已经承诺捐赠金额4000万,公众利用壹基金平台也已经捐赠1500万。

王石称“受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委托和理事长周其仁委托说几句话”,他说,地震发生后很多企业纷纷通过壹基金平台进行捐赠,因为其行动迅速可信,但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壹基金。“仅仅壹基金远远不够,不因个别事件,失去去红十字会、传统民政系统震灾期间发挥作用的信任。”

王石还表达说,整个地震救援刚刚展开,要吸取汶川地震中经验教训,个人和个别组织不要急于往震区去攻。“第一线还要靠部队和民政部门专业救援队伍。”

“48小时很重要,但震后重建也很重要。”王石说,“重要的不是捐多少钱而是要观察整个进展,应该冷静和长期对这次救援和震后建设进行考虑。”

[责任编辑:aijx] 标签:王石 柳传志 刘东华 李连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