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腕聚首绿公司年会 纵论“商业的意义”

2013年04月26日 01: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周书昊

0人参与0条评论

4月19~22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商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在昆明举行。以“商业的意义与持续增长”为主题,800余位中外政、商、学、NGO和媒体等各界代表在年会上围绕经济改革、城镇化、跨国并购和商业伦理等话题展开了多场思想碰撞。

此次会议,以联想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为首的近30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集体亮相——难得的契机让众多心怀梦想、渴望成功的中小企业家对论坛趋之若鹜。

马云:靠自己,不要妄想别人帮你

事实上,除了闪耀在金字塔尖的顶级企业家外,一些白手起家,凭借不懈奋斗而逐步发展壮大的中小企业家成为本次论坛的主力军。他们希望能够像当年 “赢在中国”的选手一样,获得和顶级企业家对话的机会,获取赢得财富的金钥匙。

根据记者初步统计,与会的800多人中一多半为慕名而至的中小企业家,而他们购买门票、安排时间来此,就是希望能够和这些国内的知名企业家们进行交流。

在马云夜话专场的一个小时时间里,不仅提问者众多,而且多数问题都集中在如何创业、如何管理团队以及如何实现飞跃上。

有听众表示,大企业家是否有考虑过给跟随自己成长的中小企业家以培养机会,带领他们共同成长。马云则直白表示:“不要妄想别人能够帮你带成大企业,没有人会帮你的,我们也不会帮你。世界就是这样,全靠自己努力,努力也得有运气。有时候碰到运气,就像郭靖吃了一条蛇的血一样,就成功了。”

马云还表示:“现在世界上失败的案例差不多,失败的人、成功的人背后都有一些秘诀,所以不要期待谁会帮你,我们要帮你也帮不了什么忙,你自己帮自己,才是最大的帮助。别相信我们这些人,我们这些人说帮你,其实是我们自己在忽悠自己。”

在夜话当晚,马云照例实话实说,当有年轻人认为自己好心得不到好报的时候,他表示“好心不要求好报,就算没有好报也得做好事”;当有人问他当个好领导要有什么特质的时候,他说:“梦想要经得住考验,要脚踏实地”。

企业家为芦山地震慷慨解囊

年会开幕前一天,“4·20”芦山7.0级地震发生,在开幕式上,柳传志、王石、冯仑、邓锋和刘东华分别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壹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正和岛标准等企业家组织集体表达对地震灾区的关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这些组织的成员企业所捐赠的善款和物资价值已经过亿元。

“这次地震引起了全民的关注,因为又有很多人蒙受了痛苦,所以我们希望有能力的企业和企业家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

此次绿公司年会上宣布的企业善款,有较大部分是通过壹基金平台援助灾区。壹基金执行理事长、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大会上表示:“仅仅依靠壹基金远远不够,不应该因个别事件,失去对红十字会、对传统民政系统震灾期间所发挥作用的信任。”

“48小时很重要,但灾后重建也很重要。”王石说。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企业家 马云 柳传志 王石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