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宁公司预计今年业绩首次亏损

2012年08月24日 02: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胡军华 冯笑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宁公司(02331.HK)自2001年以来,业绩将首次出现亏损。

日前,李宁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时对全年经营结果做出预测:“管理层预计2012年全年收入将进一步下降,同时考虑到集团为长期发展而做的一些短期的营运及财务资源的调整,管理层预计2012年全年将可能获得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

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收入为38.8亿元,同比减少9.5%,收入规模略低于安踏的39.3亿元,在本土运动用品企业中,业绩排在第二位。

利润方面,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李宁公司息税前利润加折旧及摊销为3.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46.3%。李宁公司解释,利润的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减少,但受租赁成本上升、资产周转率下降导致较高的资产减值拨备及为LOTTO(乐途)牌特许权计提高额减值准备的影响,息税前利润加折旧及摊销有所下降。

拖累李宁公司业绩的最大因素仍然是存货。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的应收贸易账款金额达到25.8亿元,2011年底这一数字是21.1亿元,增加约4.7亿元,并导致李宁公司呆账拨备从去年年底的1140万元猛增至6122万元。

李宁公司很早已经开始存货的处理。去年李宁公司曾宣布从经销商手中回购3亿元左右的存货,并开出一批工厂店和折扣店处理存货。市场观察人士马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存货问题之所以进展缓慢,原因在于,实际的库存大量在经销商手中,李宁从经销商处回购库存产品放在自营体系中销售,自营体系的体量是有限的,李宁整个自营体系一年的销售额在14亿元左右,其中大部分是新品,陈货占的比例有限,因此速度较慢。

今年上半年,李宁公司门店减少952家,匹克门店减少747家,马岗认为,现在中国运动用品业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到谷底要看两个方面,一个是大家的库存都消化得差不多了,另一个是有企业倒闭,目前上述两个信号都还没有出现。

李宁公司公开表示:“长期来看,在中国经济由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型的大背景下,本集团所处的消费品行业仍将受惠,但同时中国体育用品行业的竞争也不断加剧。各运动品牌对于渠道、运动资源、媒介资源的抢占也日趋激烈。消费者对于品牌与产品价值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需求变化和成本持续上升的挑战下,本集团预期未来三年内,中国体育用品市场竞争格局将出现新的变化。”

马岗说:“李宁公司所谓的新变化,其实就是这个行业的大洗牌,估计年末或明年初是最坏的时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李宁 公司 存货 马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