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乔虹:国有资产充实养老金较为富足

2012年06月30日 00: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6月2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摩根士丹利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乔虹就养老金缺口问题对凤凰财经表示,养老金的改革也不是一蹴而就的,现在也一直是在小步快走,但就弥补养老金缺口的方法来说,长期来看倒也不一定非得通过推迟退休年龄来实现,因为我国政府跟其它政府有所不一样,国有资产中的一部分拿来充实养老金还是较为富足的。

对于当前经济趋势下行的背景下政策面会做何反应,乔虹认为尽管决策层已经进行了一次减息两次降准的货币政策微调,但下一步来说,有必要进行更进一步放松的调整,因为从现在实体经济的情况来看,企业融资成本还是比较高,实体经济回暖的目的并未达到。

关于经济下行的趋势下各方对于平台贷及房地产开发贷的担忧,乔虹指出担忧是理所当然,但一定程度上平台贷资产状况可能比我们想象得要好,因为毕竟有地方政府潜在的担保,从十年二十年长期来看,如果有专业尽职的调研做保证加之良好的经济形势辅助,平台贷的发展前景并不悲观。而房地产开发贷方面,她认为普通性商品住房供应量的扩大与开发贷密切相关,“不给平台贷让他怎么建房,不建房则两年后无房可卖,房价又会出现抱负性上涨”。

[责任编辑:xuzg] 标签:养老金 经济 平台 凤凰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2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