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项俊波:引导险资以股权等方式投资基建

2012年06月30日 04:42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要推行个人税延型的保险制度,大力推行企业年金市场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6月29日在2012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要深化保险基金利用专业化的市场改革,引导保险资金在风险可控、收益合理、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以债券、股权等方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

项俊波说,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走入了一个特定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实体经济与金融的互动关系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对深化金融改革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了应对金融改革,至少应该达到三个目的。一是金融业要顺应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好地为技术创新服务。二是金融业要顺应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更好地为社会保险保障体系服务,把金融体系改革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结合起来,发挥好金融业匹配长期储蓄投资、跨期风险管理等方面的作用。引导长期储蓄资金,进入提高生产力的领域,实现多方供应。三是金融业要顺应人本社会建设的需要,更好地为社会财富管理服务。

项俊波表示,下一步保监会将从维护和促进社会稳定、提高经济社会运行效率的大局,来谋划保险工作。一是要着眼于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大局,提升保险业保障“三农”的能力,建立统一的农业保险制度框架,加大“三农”保险服务的创新和推广力度,探索建立适合我国国情的巨灾保险制度。二是着眼于服务加强社会和民生建设的大局,提升保险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能力,积极参与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推行个人税延型的保险制度,大力推行企业年金市场。三是着眼于服务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大局,提升保险业支持经济建设的能力。深化保险基金利用专业化的市场改革,引导保险资金在风险可控、收益合理、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以债券、股权等方式投资基础设施项目。四是着眼于服务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提升保险业参与社会管理的能力。加强责任保险基础制度建设,继续扩大环保、医疗、教育的保险,旅游等方面的试点保险的范围。五是服务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大局,提升保险业自主创新的能力。

 

相关专题:2012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大局 保险业 金融业 体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