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席伯伦:西班牙生产力可能要一到两代人才能提高

2012年06月30日 09:50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2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凤凰财经进行全程直播。奥维咨询亚太区主席席伯伦在论坛上表示,欧元区很多国家对待这次危机的心态有所谓的鸵鸟心态,心态有问题。不愿意承认这个问题有多严重,总是想掩盖一些问题.

[席伯伦] 我想分享三个观点。首先,欧元区作为一个整体,在财务和金融上还是可以的,看一下GDP当中债务的比例是25%,赤字占GDP的比例是40%。现在问题是治理的问题,现在欧元区的情况是不正常的,大家正在做一些步骤采取短期的行动。我们欧元区的资金会直接给银行注入资本,而变成国家的债务,这样可以减少这些国家的债权利息。对于长期来说我认为是乐观的。

[席伯伦] 第二点,欧元区尽管有很多治理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们统一的货币和经济客观上带来很多价值,在巴黎、罗马和马德里也有这样的看法,统一货币的价值有3000亿欧元,在美国、在英国也是同样的情况。正如大家所预料的,欧洲德国的生产力是非常高的,现在有2000亿进入了德国。在这方面,还有政治沟通上的问题。

[席伯伦] 第三点,是我主要担忧的一个问题,就是生产力的问题,南欧生产力的问题。我来自西班牙,我在亚洲工作了30多年,西班牙的生产力可能要一代人或者两代人的时间才能提高,90年代的西班牙和50、60年代的西班牙相比有很大的进步。我看到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的生产力都有很大的提升,但需要花一代人的时间。西班牙、法国、意大利的问题就是一定要通过教育和紧缩来对促进生产力的发展。我觉得希腊的挑战是比较严重的,但今年年底来说我是有信心的,相信希腊会留在欧元区的。一年之后的情况就不知道了,但是希望希腊能够留下来,这对解决希腊生产力问题是非常有好处的。谢谢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欧元区 问题 生产力 西班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