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永好埋接班人伏笔:女儿接棒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2013年05月23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条评论

昨日,新希望集团旗下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股份”)公告显示,在成都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和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新希望股份原“掌门人”刘永好卸任董事长一职,由其女刘畅接。

昨晚8点,新希望股份更新了其公告。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刘永好之女刘畅和原山东新希望六和集团总裁陈春花则出任新希望联席董事长。而刘永好本人依然担任新希望集团董事长,本届转任董事。同时,黄代云、王航、陶煦为新希望股份董事;温铁军、黄耀文、胡智、王璞为独立董事。陶煦续任公司总裁。昨日下午,新希望股份总裁陶煦则公开认为,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着眼于公司今后的长远发展,突出了董事会及管理团队的专业化、年轻化、国际化。

昨日,管理咨询专家王传才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分析表示,此次人事调整最大亮点在于曾担任山东六和集团总裁,并带领经营团队创造了销售额增长164%的商业佳绩的陈春花。王传才分析,陈春花实际担任的是执行者,刘永好为其女配备的无论能力还是经验,都十分专业的经营团队,其旨在培养新希望集团未来的接班人。

新希望昨日截至收盘,新希望报12.56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9%,不过据业内人士判断,新希望昨日的收跌更多是受大盘整体回调以及清洗前期获利浮筹的拖累,公司管理层的变动不会对新希望目前的经营带来明显的影响。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指出,从昨日新希望选出的第六届董事会名单看,新任联席董事长刘畅、陈春花均有在新希望任职的经历,第六届董事会6位非独立董事中有5位是上届董事会成员,而刘永好控制的南方希望实业有限公司和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新希望第一大和第二大股东,合计持有新希望45.13%的股份。商报记者 刘渝畅 李扬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希望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 六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