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永好卸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刘畅陈春花联袂亮相

2013年05月23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条评论

刘永好卸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刘畅陈春花联袂亮相

刘永好女儿刘畅接班

刘永好卸任新希望六和董事长 刘畅陈春花联袂亮相

刘畅(左)、陈春花与媒体见面。

刘永好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透露,将不再担任董事长。刘永好之女刘畅则进入董事名单。昨日晚间,新希望六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同意选举刘畅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陈春花为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会议之后,作为新一届董事代表,刘畅、陈春花、陶煦与媒体见面。

“刘永好交班了!”昨日上午,刘永好在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的2012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在第五届董事会届满后将不再担任董事长,下午的董事会会议结束后将宣布接班人。刘永好虽然宣布不再担任董事长,但仍将担任公司董事,刘永好之女刘畅则进入新一届董事名单,揭开了新希望集团未来发展新的一页。

昨日的股东大会,审议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刘永好、刘畅、陈春花、黄代云、陶煦等10人被列为新一届董事。

昨日下午,新希望六和股份公司董事会会议结束之后,作为新一届董事代表,刘畅、陈春花、陶煦与媒体见面,并表示,公司这次调整不仅体现在年龄层次更年轻,还将更为专业,新希望实现更大的增长也是不需要怀疑的。

此前刘永好曾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有意让女儿刘畅接手新希望集团。刘永好也在上午的股东大会上表示:“新一届董事会将更年轻、更专业、更有创新意识、更具活力。”这也在某种程度上,暗示了刘畅将成为新一代接班人,新希望交接班大幕正式展开。

昨日晚间,新希望六和发布的公告证实了上述猜测。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同意选举刘畅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陈春花为联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陶煦将继续担任公司总裁。

最近一些知名企业家纷纷退休引起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先是史玉柱,后是马云,如今又到了刘永好。老一代民营企业家逐渐退役,二代继承人相继亮相。面对着新的竞争环境,民营企业第二代们能在经济发展的河流中,搏击出怎样的浪花?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刘永好 刘畅 新希望 六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